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

飆島之自行車日記 後記

決定去環島的時候,聽到了許多不同的聲音,有讚嘆、有佩服、有羨慕、有關切、有幫忙,也順便問了好多朋友要不要一起去,但是大多數的回答都是:我很想去耶~但是.....
很多人說佩服我的勇氣,其實我總是覺得這也不是什麼勇氣,這不過是我自己的一種生活態度罷了~我總覺得,任何我們想做的事情,我們就可以去做,會讓人做不成某些事情的阻力,就是想太多。我們總以為自己夠成熟,所以總是不止三思而後行,我們左思右想,前思後想,總是想等待一個適當的時機,等待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間、等待我們自己「準備好了!」結果永遠走不出等待的狀態。

我不習慣這樣,我習慣做了在說,就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面說的:當你真心想要某見事情,那麼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。

所以趁著兩個颱風中間的空隙,我們出發了~沿路天氣晴朗,風景美麗,沒有下雨。我順利的摸熟了起步、下坡、學會了上坡的技巧。我搞懂了原來南下走的是台1線,北上走的是台9線、原來國道上的7-11都有廁所、原來南部的陽光這麼燙人、原來東部的人們如此熱情、原來東海岸這麼美麗。連回來了本來想多請一天假,結果竟然就撿到一天颱風假,所以我寫了一整天的紀錄。

小卡問我覺得這次的心得是什麼,我說是:無論如何,困難一定可以解決。

不管那是什麼樣的困難,只要你繼續做,最後他就可以解決,我們永遠不知道路有多遠,但是繼續走下去,就會看到終點。

就像我一開始說的,去環島,對我來說一點損失都沒有,因為就算我無法完成,我也會學到很多,沒有什麼走過的路是會被浪費掉的,如果我完成了,那我已經打敗了很多裹足不前的人。

所以just do it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