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

單車長征初體驗

今天騎單車上下班。

對我來說,可是破天荒第一次的事情。

雖然國小就學會了騎單車,但是我卻從來不敢自己騎在馬路上,因為自己騎車總是很不穩,實在怕會撞來撞去的。

不過既然要環島,這個問題還是得克服才行~

前天小卡把公司發的單車騎來我家,既然一車在手,即使依然有馬路恐懼症,我還是發揮牡羊精神,研究了一下路線,今天直接騎車上班了~

早上太陽刺眼,但是只要車子在移動著,總有徐徐微風迎面而來,倒也不會覺得熱,只是剛開始騎,還是不感冒然走在馬路上,所以大多數的時間是在人行道上鑽來鑽去,上上下下的還頗累人。

上班時間的基隆路、市政府,人車真是爆多,剛好來練慢速控制。也不知道巷子怎麼騎怎麼鑽的,很神奇的就到了公司,看一看時間,第一次上路的慢速騎乘之下,大約花了五十分鐘到達公司~

到公司之後,心情一直是雀躍的,畢竟這是人類的一小步,可是我的一大步ㄚ!這種突破性的成就感很令人開心。

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時間,天陰陰的飄著毛毛陣雨,我又騎著車車打道回府啦~

經過早上的經驗,膽子稍微大了點,這回我幾乎都是騎在馬路上的,速度也比較敢加快些~還繞去找chien買了維他命,甚至半路決定把椅墊調高點試試看,真的省力很多耶~

回到家,歐耶~我想環島行中我最擔心的騎車技術問題,應該是有辦法克服得了嚕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