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

2009/05/28--文藝氣息的一天(劍橋及倫敦西區)

今天要到慕名已久的劍橋一遊,一大早就坐上了火車,劍橋算是在倫敦近郊,坐火車約一小時就到了~

下了火車還沒到達目的地,這時還得轉搭公車到校區。在台灣買的和看過的旅遊書,關於這裡該坐哪路公車都有不同的說法,本來想到的時候在研究一下站牌的,卻發現這邊的站牌實在看不太懂,於是決定就等車來的時候問問司機囉~反正車票也是要上車跟司機買的。上了車,告訴司機想去的地方和人數,他會告訴你總共多少錢。
到了劍橋的市中心。

越來越靠近劍橋的大學城了,開始變得很熱鬧,有商店街,幾乎各個英國流行的牌子都有。

還有個市集。

有賣水果的、賣零食的、賣衣服的、賣麵包的,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國外的菜市場有種興奮感。

首先來到Great St. Mary's Church,一個小教堂。

看看他的內部。

教堂內部的活動的布置,其中還有可以自行拿取的祈福小卡。

教堂外的劍橋地區的地圖,看整個設計像是給失明人士使用的,在這裡我們遇到跟我們推銷punting的人,於是就先去坐船啦~

等待punting的時候,先照照著名的King's College的正面,這個正門一般人可是不能進去的。

為什麼我的學校都沒有這樣美麗的草坪?

這樣有沒有像這裡的學生?旁邊的單車好像是我的似的。

真是有文藝氣息的地方~路邊還有吉他+小提琴二重奏唷~

接著就是跟著一群人到河邊去坐船遊河啦~還真是穿越小巷繞來繞去的~

到了河邊,哇!豁然開朗的感覺...很漂呢~

藍色衣服的,是我們的撐船手,我覺得他長得有點像麥特戴蒙。一路上就是他一面撐船一面流利的跟我們介紹各個學院的歷史;而且他看同船的有大陸跟台灣的遊客,還特別跟我們提到徐志摩當年來劍橋留學,還留下了著名的「在別康橋」喔~

出發囉~是不是很有fu呢?

沿著康河,可以遊覽各個學院。

唸一個像這樣可以隨時坐在河畔看看書的學校多好ㄚ~早知道我就用功唸書了~

或是像這樣悠閒的野餐....

今天天氣其實有點陰晴不定,太陽出來的時候就著陽光看垂柳好翠綠ㄚ~

漂亮~

punting結束,從橋上往下俯瞰,有種舒服的感覺。

劍橋隨時都有這樣很有感覺的小巷子。

這是Holy Sepulchre's Church,還有我在吃冰淇淋~兩球要價2英鎊~

傳說中的嘆息橋,看起來就是個坡...

每個學院進去都要收門票,其實我本來預計每個學院都進去逛逛的,但是在小卡不斷的質疑不爽外加哭鬧之下,只進去了國王學院。
結果還真沒後悔花錢進了國王學院的禮拜堂,裡面真是壯觀ㄚ!結果我的照相機也在此宣告沒電。

國王學院開放買票參觀的也只有禮拜堂而已,我本來還妄想可以去看看他們的教室...唉~

臨走前跟工作人員合照。

來劍橋當個觀光客,其實也只能各處走馬看花一番,我想真正令人羨慕的,是能在這裡停留唸書做研究的學生吧~真是一個相當舒服又方便的大學城。
揮別了劍橋,再度坐火車返回倫敦,準備迎接期待已久晚上的獅子王囉~
先到Coven Garden解決晚餐,人真是有夠多的,是個超熱鬧的鬧區。

幾乎每個人或是每本旅遊書都會照的場景,這邊永遠都會有很多街頭藝人的表演,說真的整個氣氛真的很不錯。而且我觀察了一下,這邊的觀眾看完了表演,真的滿多人會付錢的耶~所以他們才有這麼多街頭藝人可以存活嗎?

找到The Lion King的劇院囉~小卡很呆的在裝獅子。

到了夢寐以求的倫敦劇院聚集區,要不是小卡一直在旁邊哭鬧,我應該會興奮得到處亂跑,而且每天都跑來看戲吧~這可是我從國小就一直想達成的願望~

劇院不算大,座位全滿,幾乎大多數都是觀光客吧~裡面有賣吃的,吃的喝的也可以帶進座位,跟電影院一樣~空調滿不涼的,其實我懷疑到底有沒有空調,因為真是越坐越熱...只好中場休息去買汽水喝...這是他們的陰謀嗎?
因為劇院不算太大,舞台上的事情都可以看得很清楚,表演者的進場退場經過設計,跟觀眾也會有些互動。倫敦演出的cast真是不同凡響,每個演員身段唱腔都足以鎮壓全場。開場時候一堆動物出場的片段,音樂歌聲場面給我的震撼頗大,眼淚差點奪眶而出。想想從我高中愛上音樂劇開始,每有表演來台灣必定早早去搶票,或是為了音樂劇特別跋涉到香港、新加坡、上海觀看,如今,我終於真的在倫敦看音樂劇了耶!

散場後,本想流連忘返一下,感受那種散場的氣氛,順便看看能不能拿到演員合照。但是因為有個在旁邊哭鬧的小卡,所以只好立刻走去搭tube。沒想到,原來每個tube站關閉的時間不一樣ㄚ!好不容易找到一個tube站,結果已經關門了,只好立刻找下一個,還好沒迷路...

更多的照片請看相簿唷~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不錯,一開始還以為是前天寫的,猛然一看是2009年。

Another side of Anny 提到...

哈~被發現荒廢許久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