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瓶頸

偶然跟一個大學同學聊天,她提到覺得很佩服我,她說因為我總是一直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或許是差不多年齡的大家,都接近了某種生命中的瓶頸吧~最近跟好幾個以前的同學聊天,他們都這樣的提到。

每每聽到這樣的話,我都覺得有些慚愧...
其實我倒沒有真的那麼值得佩服,只是在人生的過程中,我比較任性的不喜歡虧待自己的心吧~
但是慚愧的是,即使從小喜歡唱歌跳舞表演的我,終究還是並不是靠這行溫飽。
畢竟我還是選擇了一種在社會上不太會有阻礙的工作,然後因為這樣的立足點,讓我能在餘裕的時間做我其他想做的事情。
唯一值得自豪的是,因為不愛虧待自己的習慣,我決不會選擇完全沒有興趣的東西當作用以維生的工作。我完全不想有為五斗米折腰之憾。

不過活得越久,越覺得上天還是公平的,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,每個人的心力、腦容量都還是有限的。
當你把心神分作好幾籃的時候,每個籃子所分到的關注一定會比較少。籃子與籃子間算是種鄰合遊戲,總是此消彼漲,萬一每一籃都要顧好,那自己的精神就難免會燃燒得更多。
這個過程說真的也算是辛苦的,越來越覺得沒這麼容易ㄚ~能夠安慰自己的也只有,就算沒賺到多少錢,至少賺到快樂和自我的價值。但是這種不可量化的東西,也只有自己知道而已。而一輩子都很難擺脫的社會觀感認同問題,還是一直存在。
所以其實現在漸漸的不太嘲笑所謂的書呆子或工作狂之流,畢竟如果一個死宅男就算在一般生活完全不行,但是能月入數百萬或是穩穩稱霸虛擬世界,或許也算是功能圓滿。

哎~我看不只各位,看來本姑娘我最近也遇到了瓶頸了吧~

沒有留言: